没头脑也不高兴💢

棋逢敌手 07(超级制霸/完结)

*私设*OOC*两个律师谈恋爱罢辽*就是个剧情向律政强人文*


————


夜黑风高杀人时,剥皮埋骨就趁夜。


徐媛媛的病房被推开,护士端着一盘药物走了进来。


“吃药了。”


坐在病床旁的徐圣恩边起身去接边问道:“这是什么?”


“安定片啊,有助睡眠的。”护士答道。


“等我跟她说完话,我再给她吃药。”


“别聊太晚,探病时间快到了。”


护士嘱咐完就转身离开,徐圣恩却握着药片看向早已紧闭的房门没有动作。


“药……我的药呢……我要吃药……”


病床上的少女依旧神志不清,但听到‘吃药’这个词反而朝着床尾爬去,伸手要去够哥哥手中的药片。


“媛媛乖,我们不吃药。”


正当徐圣恩安慰妹妹之时,病房的门再次被推开,一身白大褂的陈立农摘掉了掩饰身份用的口罩与眼镜:“卜凡去跟踪了。”说完,掏出口袋里的医用塑料袋打开,将徐圣恩手里的药物小心翼翼的装入封好。


“那家伙真是个疯子,没想到他真敢这么做。”


徐圣恩接过医用塑料袋紧攥在手心,“……放心吧,我在鉴证科那边的兄弟马上就赶过来,大后天一定会准时送到你手里。”


“好。”


螳螂捕蝉黄雀在后,赵翰一定没想到他有张良计,而陈立农也有过墙梯。



-



“你下午是不是要上法庭?”


林彦俊看着坐在旁边削水果的人,似乎看起来太过怡然自得。


“对啊,可惜你不能去法庭亲眼看我耍威风了。”


陈立农看起来确实乐观的出奇,不过削水果的技术却不怎么样。


林彦俊皱眉看着他削断一截苹果皮,伸手夺过被削的面目全非的苹果,张嘴咬入半块果皮在嘴里。


“就这样吧,我喜欢吃皮。”


“我没洗欸。”


“……”


“哈哈哈,逗你的啦。”


陈立农咧嘴笑的嚣张,然后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击中胸口。


“耍我很好玩是不是?”


林彦俊丢了记白眼过去,抽出几张纸巾擦了擦手:“既然那么喜欢玩,那就帮我办一下出院手续,我慢慢陪你玩。”


“你要出院?”


“是啊。”


“什么事那么急啊?”


“秘密。”


林彦俊一字一顿说的铿锵有力,陈立农忍不住皱眉撇了撇嘴:“你该不会是害怕我赢了官司要跟我交往,就急着出院去搬救兵吧?”


“是啊,所以你快去办出院手续啦。”


“不行啦,才半个月都不到欸,你的伤还没有好。”


“不听师父的话是不是?”


“现在就承认是我师父噢……”


“我只是撞伤了腿跟肋骨,又没有撞聋耳朵,悄悄讲以为我听不到?”


正当林彦俊抓起桌上的苹果吓唬陈立农时,病房门突然被推开。


“我……是不是来的不是时候?”


王子异僵在原地,看着前一秒还在打情骂俏下一秒也同样僵住的两个人。


“子异?你怎么……”


陈立农没想到他会出现,按理说他与林彦俊不过是隔壁律所打过照面陌生人,又怎么可能知道林彦俊在哪家医院住哪个病房?


“我让他来的。”


林彦俊将手里的苹果放回果篮,一脸平静的解释道:“也是我们的T.Z前台帮我要的号码,不是你想的那样噢,我跟他不熟。”


“好歹交过几次手,说不熟太伤人了吧?”


王子异笑着走近,将搭在手上的一套西装放在了病床上,又抖了抖另一只手提着的公事包,“你要的东西我都带来了,材料也都这里面。”


“你们在说什么啊?”陈立农十分不解。


“你背着我搞小动作,还不允许我瞒着你搞点小动作了?”


林彦俊这话一说完,王子异便抬手抿嘴一笑:“对不起了bro,我当了回T.Z的无间道。”


“啧,之前有人还义正言辞的指责我踩过界,现在还真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啊。”


林彦俊边打开了公事包边将里面的一份化验报告及一张光碟拿了出来,“故意放消息说徐媛媛的精神状态已经稳定,其实暗地里勾狐狸露出尾巴,但你知不知道,这段影片可能不止会被对方反告,还有可能因为是非正常情况下拍摄不会被采纳作为证据。而且徐媛媛本身就在服用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这份化验报告不能说明什么。”


那晚赵翰悄悄将安定片换成治疗精神疾病的药物,目的就是为了让徐媛媛在法庭上的供词全部成为妄想之言,卜凡紧跟在赵翰身后拍下他一路逃回家的影片,徐圣恩更是把那几片药物带去鉴证科化验,虽然这招剑走偏锋有些冒险,但也只有这样才能让赵翰露出狐狸尾巴。


只是现在完美无缺的计划被林彦俊几句话给推翻,陈立农原本优哉游哉的神情瞬间严肃起来。


“所以啊,徒弟始终是徒弟。”


身为助理律师的王子异没有一丝紧迫感,他从公事包里翻出一个牛皮纸袋拆开了绳子:“这是王琳凯让我转交给你的。”


林彦俊接过牛皮纸袋,拿出的竟然是一本八卦杂志。


“你现在还有心情看八卦杂志啊?”陈立农傻眼了。


“为什么没心情?”林彦俊指向杂志的封面笑道:“这是上午十一点刚上架的八卦杂志,你看清楚这里是谁。”


陈立农顺着林彦俊手指的方向看去,发现那封面上的一个圆圈里居然是赵翰的侧影。


照片旁边还有标题,搞的噱头十足——赵氏集团公子疑似为官司烂额患上精神疾病!!!


那上面硕大的三个感叹号也让陈立农内心受到了莫大冲击。


这是什么不得了的巧合?


其实哪有什么‘天助我也’的巧合,林彦俊隐去嘴角的笑意,这不过是他拜托做私家侦探的朋友跟踪拍摄的照片。


他很清楚这些证据极具争议,甚至会被对方拿去猜测反告一记,但如果将这些资料转交给八卦杂志再适时的爆料一番,那么这些由第三方经手照片就足以洗去他踩过界的行径。


姜嘛,自然是老的辣。


咳,林彦俊看向一旁仍未缓过神的傻子,又立马否定了‘老’这个词。


他不过就比这家伙大五岁而已,哪里算老?






“Court.”


“案件编号CJZ30507/02B,原告徐媛媛控诉被告赵翰涉嫌非法禁锢及侵害他人身体与精神三项罪名,在本年度五月十九号,原告徐媛媛在大街上被警方找到……”


依旧是无聊的法庭程序,但这一次陈立农却没有显得那么轻松。


以往都是他跟着林彦俊上法庭做助理律师,现在却反了过来。


这位叱咤律政界的大律师,此刻正右腿打着石膏坐在他旁边担任助理律师一职。


王子异那家伙……居然串通了他师父悄悄的‘退位让贤’!


一道视线投射过来,林彦俊趁着辩方律师说话时用笔点了点陈立农的手背,示意对方放松。


这次临开庭前,ONER事务所的岳明辉突然身体不适,现在在庭上的辩方律师是赵翰老爸请来的冯大状,也是个很难搞的人,而且资历比他们任何一个都深,不太好对付。


陈立农冲着林彦俊点点头,深呼吸一气起身开始陈述辩词。


对方既然抓着徐媛媛有精神方面的问题做反击,那陈立农自然是不会让他们抓到空子。


“医生已经说过,我方当事人近几日精神尚佳,暂时不需要再服用精神疾病方面的药物。但就在前几天晚上,医院的监控录里居然拍下了被告赵翰出入医院的记录,也就在那个时候,我方当事人所服用的安定片就被换了成这份药物。”


化验所的报告呈交上去,陈立农的目光看向不远处的赵翰。


“我身体不舒服去医院不行吗?”赵翰强装镇定。


“被告,本席有权利提醒你,再未轮到辩方时请不要发言。”


赵翰得到法官的一记警告,陈立农知道对方是因为慌张后,禁不住勾起嘴角拿起桌上的八卦杂志:“对,你可以说你身体不舒服,但这本八卦杂志有清清楚楚的拍到你进出甄心药房,更拍到了你的购买记录,这么巧,你买的东西跟这份化验报告上的成分一模一样。”


“反对,反对控方律师做出无根据的假设。”


冯大状是老油条了,林彦俊与他交过一次手,虽然最后是庭外和解,但这只老狐狸并没有吃到半点亏。


他靠着椅背环胸看向冯大状,眉心微蹙看向对方,想看清楚这只老狐狸这次想打什么牌。


“法官阁下,这份是我方当事人的心理测验报告,我方当事人自幼年时期就落下的心理方面的疾病,他去医院是想去取药,但又碍于身份所以才会偷偷去药房。”


冯大状不像刚接手这件案子的样子,不过林彦俊知道冯大状与赵氏集团的关系一向不错,恐怕在控方起诉赵翰的时候那只老狐狸就在密切关注了。


“大家都知道,八卦杂志全凭狗仔拍到的几张照片看图写故事,控方不能因为一本无聊又不真实的八卦杂志来妄下判断。你说我方当事人是去医院更换原告的药物,我还可以说是你们故意替换了原告药物来栽赃我方当事人,看图说故事嘛,大家都会啊。”


“那照冯状这么说,不管是警方办案还是法庭判案,大家都是拿图说故事咯?”


林彦俊冷冷开了口,很快得来了法官的警告。


“被告,你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是,我的躁狂症越来越严重了,这个病是从我生母去世的时候就落下,我憋了二十三年,一直没有跟任何人讲,因为没人会相信……自己的父亲居然会狠心到杀死自己的母亲!”


赵翰的一番话引来了席间一片哗然,坐在旁听席的赵父赵寅与现配夫人显然脸色突变。


法官手里的法槌敲响,席间很快安静下来,陈立农看向林彦俊一脸问号,现在的剧情是怎样?赵翰怎么突然不按常理出牌?


林彦俊倒是意外的镇定,挑眉减缓嘴部动作向陈立农唇语道:“看戏。”


赵翰生母一案虽然疑点重重,但警方早在二十三年前盖棺定案,现在赵翰突然提起,不过是岳明辉真听了他的鬼话,将赵寅那份含有精子存活率的体检报告不经意泄露给了赵翰。


什么父子情,说到底赵翰就是知道自己不是赵寅亲生的,索性在法庭上将赵寅在二十三年前干过的事情一五一十的道出,免得便宜了自家后母。


好一出父子撕逼大战,赵翰以为这场官司赢定了,他就可以回去舒舒服服的接下赵氏集团继续为非作歹,不过可惜了。


“法官阁下,我方有新的证物要呈上法庭。”林彦俊拄起拐杖艰难的起身。


话音刚落,ONER事务所的岳明辉便手持新的证物推门而入。


“这份证物是在被告的车上找到的,也是被告在去医院的时候替换掉原告的安定片,瓶子上面有慈山医院护士的手写便签贴以及指纹。而且据我所知,被告在甄心药房所购买的药物虽然能暂时压住病人的症状,但药效过后的副作用极大,甚至可能会依赖药物,产生比之前更强烈的幻想与幻听,导致行为失调。”


这些还不够,这些只够告赵翰妨碍司法公正,还不够将他定罪入狱。


林彦俊的目光变得凌冽起来,侧头看向不远处的恶魔,胸口似烧起一团无名烈火:“被告,当年你在英国大学选修了心理学课程,为什么你的资料上没有打出来?你说你得了躁狂症,那请问选修了心理学的你,有没有可能利用专业之便错误引导测评医师?如果有可能会误导,那当年薛天滋一案定案后,你又为什么突然在狱中假装犯病?又那么巧,薛天滋在你出狱住院那段时间又遇害身亡了?还有,当年有人匿名发表了一篇关于‘矫治心理学’的论文,文章里所写的矫治方法与原告所述的口供有八九成像似。我对比你了以前在英国大学所发表的论文,除了惯用的叙述方式及切入点外,就连里面的错误语法与那篇匿名论文中的错误语法都毫无二致。”


林彦俊的一连串发问挫的赵翰无言以对,而因为突然父子撕逼一事还未缓过神的冯大状更是没有及时喊出反对。


陈立农愣愣的接过递来的两篇论文的对比资料,乖乖的将它们呈上给陪审团后,转身看到了旁听席的王子异,他这才想起自己才是控方律师啊,林彦俊怎么突然一下子喧宾夺主抢了他的场子?


“各位尊敬的陪审团,法官阁下,这篇匿名论文的内容与原告及薛天滋一案的口供几乎相差无几,而且被告有意隐瞒选修课程,还不止一次因为囚禁伤害他人的罪名被告上法庭,替换我方当事人的安定片,甚至还可能错误引导心理测评师故意装出躁狂症为自己制造砌词。所以我有理由相信,这一切都是被告有预谋实施的犯罪行为!”


陈立农看向拄着拐杖却还在慷慨陈词的林彦俊,忍不住露出笑容。


他回来了。


那个告诉自己‘正义虽然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的林彦俊,真的没有离开过。







结束了,一切都结束了。


走出法庭,林彦俊忍不住定在原地深深呼吸一口,他好久没有这么爽快的打完一场官司,心里特别畅快。


徐媛媛的案子大获全胜,赵翰也因为几年前薛天滋一事还要继续接受警方调查。至于赵翰那个倒霉老爸赵寅,也因为二十三年前的事被警方带走。


现在赵氏两父子落入法网,他也不用再担心后续会有接踵而来的报复,整个人顿时神清气爽。


“你知不知道刚才李官脸色有多难看?”


一双手扶在了林彦俊的腰侧,陈立农低着头在他耳边轻笑起来,“林大状,你一个助理律师抢了我的工作,也不怕被法庭警告吗?”


“有吗?你跟着我的时候就见过很多次李官了,她明明没有脸色难看,而是自然而然先入为主的把你当成了助理律师。”


“是,林大状威名绝顶,连法庭警告都不放在眼里,是不是因为担心我会输啊?”陈立农收紧放在那人腰侧的手臂,有些得意起来,“怕没办法跟我交往,所以暗中做了这么多小动作?”


“……”


“原来你这么喜欢我吗?”


拐杖底部笔直压在陈立农的脚背上,一声痛嚎随即响彻法庭外空。



-



见完当事人后,陈立农在律所楼下发现了卖玫瑰花的婆婆。


好心肠的他掏钱买了一支,进入电梯后,又想起刚才林彦俊发信息说自己也外面很快就回T.Z事务所,他决定制造给一个小小的惊喜给对方。


陈立农出电梯朝着Z.T事务所反方向而去,正当他内心窃喜踏入对面大门,却看见前台站着个男人捧着一大束花递给了王琳凯。


“你快数一数,我买了九十九朵!”


虽然男人的脸被那一大捧花挡住大半,但这熟悉的声音……不是……


“丞丞?!”


陈立农快步而去以为自己产生了幻听,在他走近前台时,那男人回头看过来,露出了呆傻的笑容。


这不是范丞丞还有谁啊?他、他送玫瑰花来T.Z干什么?


一旁的王琳凯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撑着右脸没有去接玫瑰花:“兄弟,都什么年代了,送玫瑰花这套都OUT了,你能不能更新一下自己的软件?”


这话不止直戳范丞丞,毫无疑问的更是戳中了拿着一朵玫瑰花的陈立农。


他本来还打算悄悄将这支玫瑰花插在林彦俊的桌上,给对方一个惊喜来着,现在好像……啊……好尴尬。


“怎么了?”


大门口突然响起了林彦俊的声音,陈立农听到这个声音,下意识的将手里的玫瑰花藏在身后又僵硬的转身看向笔直走来的林彦俊。


而王琳凯其实早就发现了陈立农手里的玫瑰花,关于这个人与林状的关系,他其实早就看透了。


他们以为别人是瞎子看不出两人之间的小猫腻,其实一个有情有义,另一个情深意长,反正都是俊男在一起也挺养眼的,只是他看着走近的林彦俊,突然玩心大发起来。


该死的范丞丞,敢用这么俗烂的招数追小爷,不给点下马威尝尝他就不叫Lil Ghost!


“林状,你回来的正好,隔壁Z.T事务所老板……呐,就是这个傻子,他买了九十九朵玫瑰花送给你,你亲自签收一下吧。”


“……”


“……”


“……”


窒息的沉默,谜一样的安静,三脸集体懵逼。


就在王琳凯以为他们三个人都石化掉时,一支被折断的玫瑰花掉在地上,陈立农转身拽起范丞丞的衣领朝着Z.T事务所而去。


“老、板,我、们、去、讨、论、下、辞、职、的、事。”


咬牙切齿一字一顿的声音从大门口消失,林彦俊捡起掉在地上被折断的玫瑰花,又对比了一下前台的玫瑰花,确定是花苞开放的程度不同,心里大概明白了一半。


“你又搞事啊?”


“切,我这样算是客气了,小爷可是男人,那家伙居然用追女生的方式来追我?”


“有的收就不错了。”


哪像他只收到了半截,真是个笨蛋。


林彦俊低头看了看手心里那半截玫瑰,指尖捻起折断的部分旋了几圈露出了酒窝。








*END


*无差别无差别无差别


*总算填完坑了,无坑一身轻松


*做法cjzb明天咪咕发糖使劲发糖!


*不是学法律的,很多专业知识不懂,如果有写错的地方求不喷求指出来。


评论(70)
热度(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