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头脑也不高兴💢

十八岁究竟在想什么(超级制霸)

*私设*OOC*勿上升真人*沙雕剧情甜度高*


*又想骗我谈恋爱(超级制霸)后续篇*


————


//、保险套//


陈立农放假后一直在烦林彦俊,林彦俊快被气疯了,又找不到时机发火。


明明小屁孩去台北上大学那几个月还挺老实的,怎么放假回来后越来越放肆了?


高中还有半个月才放假,陈立农回来的时候林彦俊还在上班。


等到林彦俊终于到下班回到家里,他看到陈妈妈不在也没在意,因为自从陈立农去读大学后,陈妈妈就开始放飞自我常常出门跟附近的阿姨打打牌做做头,娱乐项目比年轻人还要多。


林彦俊钻进厨房淘米煮饭,晚点等陈妈妈回来就可以直接炒菜。


插好电饭煲按下煮饭键,他拧起沙发上的包准备进房批作业。


阔别一个学期的见面没有像偶像剧里那样丢彩片切蛋糕,林彦俊推开房门,看见自己的床上摆了各式各样的保险套。


超薄的,螺旋的,带刺狼牙的,热带水果味的,琳琅满目在床上铺成一个大大的爱心。


林彦俊傻眼了,随手拿起一个保险套看了起来。


靠,尺寸居然是大号,他都不知道自己用哪个尺码,所以到底是谁买的啊?


他愤然,又抓起其他几个保险套看了起来,都特么是大号的。


“陈立农!”林彦俊扔下手里的保险套,转身冲着房门大吼起来。


“Surprise!”


始作俑者从身后的衣柜里跳出来。


林彦俊循声又转身,接着一个庞然大物朝他冲来,将自己紧紧抱住。


“二叔!”小屁孩把一双眼睛笑成两条缝,卧蚕处挤出几道熟悉的褶子,尾音开心的往上跑,还将他差点搂断气。


“你、你胆子越来越大了……”林彦俊试图推开陈立农,但腰后那两只怪力手臂越来越紧,“床上那些东西你买来干嘛啊?!”


“买东西当然是要用啊。”


陈立农的笑意不减,只是眼神中多了一丝诡异,“你忘了吗?我成年了,十八岁咯。”


“那又怎样?!”


十八岁了不起啊?就算十八岁也是小孩子啊!


林彦俊将背后的那双手掰开,终于可以顺畅呼吸几口新鲜空气:“这些东西要是被你妈看到了还得了?你想挨揍吗?快收起来!”


“没关系嘛,反正我妈又不会突击检查你的房间。”


陈立农坐在床边,伸手将那几个被林彦俊扔在一旁的保险套摆回原来的位置上,“而且这些都是我特地在台北搜罗回来的,你看看嘛,看看喜欢哪一个,我们就用哪一个啊。”


“用你个头啊?!”


老天爷,这家伙在台北读书就只在搜集保险套吗?


“二叔……”小屁孩委屈的撅起嘴唇,可怜兮兮的模样让人又好气又好笑,“我今天刚回来欸。”


“是哦。”刚回来就那么欠揍。


“你就不想跟我一起用完这些保险套吗?”


“滚啦!”


林彦俊将陈立农撵出自己的房间,决定亲自动手把床上的东西收拾干净。


这家伙,越来越没规矩了。还没成年的时候就一直想骗他谈恋爱,现在成年了又想……又想骗他一起用保险套?!


他拿起一片至尊超薄的大号保险套,脑子里开始浮现起打马赛克的画面,禁不住耳根一红。


十八岁的臭小孩究竟在想什么啊?烦人。


//、太满了//


陈立农放寒假回来没有提前告之陈妈妈,陈妈妈又气又喜,骂了几句‘小混球’后又喜滋滋拉着陈立农跟林彦俊出门吃饭。


晚饭是在附近商场的一家火锅店里,陈立农爱吃火锅,这家火锅店也是他最常来的一家。虽然打着川式的招牌,但基本口味已经偏向台湾,辣度可以调,麻就不会太麻了。


林彦俊吃不了太辣的东西,三个人点了一个鸳鸯锅,陈立农又为他调了一个不辣的蘸酱。


好像以前一样,什么也没变。


不过……那家伙以前可不会故意在桌底用脚蹭他的大腿。


这是哪里学来的臭毛病?!林彦俊放下筷子瞪了过去,拿脚蹭他的小坏蛋假装看不见,继续低头吃肉片,脚也没闲着。


他用力一抖,将大腿处不安分的脚弹开,陈立农立马身子一斜,沾着牛油的筷子戳到了眼镜片。


“你干嘛?”妈妈抽出纸巾递给儿子,“怎么吃东西都坐不好?”


“被咬了啦。”陈立农接过纸巾,取下眼镜边擦边回答。


“什么啊?”妈妈弯腰看向桌底。


小屁孩趁着妈妈不注意,瞪向对面假装无事发生的林彦俊,指了指眼镜上残留的油渍,最后得到林彦俊的一记白眼。


“哪里有东西咬你?乱讲什么?”妈妈重新坐好,正好别桌有人端着两杯冰淇淋路过,便想起身去拿点水果。


“要吃什么?我去拿。”林彦俊拦下陈妈妈。


“奇异果跟香蕉。”


“我也要去!”


陈立农丢下手里的纸巾,也不管眼镜上还有未擦干净的牛油,连忙起身拉着林彦俊离开座位。


“你要干嘛?”


来到自助水果区,林彦俊瞥向悄悄靠向自己的陈立农。


“帮忙拿水果啊。”陈立农握着钳子,将林彦俊手里的盘子堆的满满。


“够了啦,快满出来了。”


“什么?”


陈立农假装听不清,手里的钳子夹着一块香蕉打算继续往盘子里放。


“快满了,不要再弄了。”林彦俊收回盘子,小心翼翼的,生怕动作太大让盘子里的水果全滚到地上。


“噗。”陈立农突然笑出声,很小声的,贴近身边的人笑道:“知道了,太满了,我不弄了。”


“……”


老天爷,林彦俊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右脚曲起给了陈立农一个膝盖攻击,“你有病啊?”


膝盖突然被攻击,陈立农左腿一弯,钳子里的香蕉被松开滚落在地上。


//、小声点//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林彦俊根本没有答应跟陈立农交往谈恋爱。


就算眼前的人已经高中毕业去读大学,也不用在学校假惺惺的叫自己林老师,但同住一个屋檐下好歹也叫自己一声‘二叔’吧?心理上那道防线怎么也跨不过去,特别是每次看到陈妈妈都会有种心虚……


不是不是!想太远了!现在的问题是这家伙怎么突然出现在自己的床上?!


林彦俊猛的坐起身,一把拍向陈立农的后背。


小屁孩迷迷糊糊的哼唧了两声再没有反应,他掀开被子正准备送上一脚,睡的歪七扭八的人突然翻身压住了他的脚,还紧紧抱住了被子。


还好是冬季,林彦俊突然反应过来,想到去年陈立农因为赖床差点迟到,他掀开那家伙的空调被时看到一片白到发光的屁股,差点吓出心脏病来。


“你干嘛?起来啦!”


扯了扯被子,陈立农丝毫没有醒过来的痕迹。


“我要去上班了,你睡在这里是想被你妈看见吗?”林彦俊有些无奈了,“去你自己房间睡啦,你这样我怎么叠被子?”


“我帮你叠啊。”抱住被子的人终于有了回应却没有睁开眼。


“你皮痒了是不是?”林彦俊知道陈立农在装睡,突然有点上火,“什么时候跑进来的?”


“你睡着后啊,我进来找保险套,没有找到就困了。”


“困了干嘛不回自己房间?保险套我丢了,你快起来回自己房间去。”


“……”又没了声响。


“陈立农。”


“……ZZzzzzz”


陈立农闭着眼睛开始假装打呼,但右手却不安分的摸向林彦俊。


“喂!”


林彦俊抬手还没来得及打开摸向自己的手,房门外突然响起动静,又到了陈妈妈早起洗漱的时间点。


“嘘,我妈起床要去上班了。”陈立农睁开双眼,将音量减到最小声,笑道:“二叔,你说如果我发出声音,她会不会进来啊?”


老天爷,这家伙是疯了吗?!


林彦俊瞪大双眼,反应迅速的捂住陈立农的嘴巴。


被捂住嘴巴的小屁孩吃吃低笑起来,左手撑着脖子,右手更是大胆的顺着他睡衣底部爬到顶端试图单手解开扣子。


林彦俊用另一只手去阻止,两个人单手博弈了十几秒,最后不老实的小屁孩翻身将他压在床上,还用双手将他的两只手臂钳制在头顶不能动弹。


“你完蛋了,我要叫了。”


陈立农的双手虽然不能自由行动,但还有一张嘴巴可以发出声音。


只要他一叫或者随随便便发出声音,陈妈妈一定会听见然后……林彦俊不敢想象现在这幅情景被看见会有什么后果,他努力撑起上身,不由分说的用嘴唇堵住了陈立农正准备出声的‘作恶源头’。


不过即便被堵住嘴巴,陈立农也忍不住得意发笑。


他伺机吸住那片丰厚微嘟的下唇,又松开压在林彦俊头顶的手,拽起身后的被子将两人牢牢罩住。


“二叔,我好想你啊。”陈立农在他耳边小声说道。


美好的一天从‘滚床单’开始,真是美好……个屁啊!


林彦俊被闷到喘不过气,除了措手不及的‘滚床单’,下巴跟脖间又莫名其妙的被啃咬了数十下。


……这家伙,这家伙真的是属狼狗的吗?!


//、不是皮//


“林老师……”朱正廷一进办公室就看见拿着镜子猛拉衣领的林彦俊,“你怎么了?”


“被狗咬了!”林彦俊咬牙切齿的说道。


“什么?被狗咬了?!严重吗?”


朱正廷放下手里的豆浆,快速拉下林彦俊的衣领,尔后又一怔,担心的神情立马变的暧昧,“啧啧,什么被狗咬了,玩的这么激烈?”


“你在想什么奇怪的事情?”林彦俊拉起衣领,抬头看见下巴处还有两个明显的吻痕。


“你说呢?”朱正廷笑的诡异,拿起豆浆回到座位上,“陈立农回来了?”


“……嗯。”


“难怪。”


“朱老师,你是不是误会了?”林彦俊放下镜子,这才发觉刚才的对话好像有点不对劲,“他回来跟我被狗咬有什么关系?”


“好好好,没关系没关系。”


朱正廷嘴上虽然这么说,但从眼神跟笑容里能看出根本不是那么回事。


林彦俊一时语塞,脑子又飞快一转,决定跟女老师借一借遮瑕膏。


“你说十八岁的孩子到底在想什么?”


新来的生物老师蔡徐坤刚替了一节早课回来,抱着修改好的教案扔在了朱正廷的桌上,“拜托你下次别再睡过头了,我快要被那两个家伙给气死了。”


“又是黄明昊跟王琳凯啊?”朱正廷看向蔡徐坤问道。


“他们怎么了?”林彦俊边涂着遮瑕膏边好奇问了一嘴,他家里也有个十八岁的笨蛋,还正好跟让蔡老师头痛的两个家伙是死党。


“早课睡觉就算了,还把书倒过来立在桌上,生怕我不知道他们在睡觉。”蔡徐坤揉了揉太阳穴,叹了口气表示无奈,“复读还不认真,我看他们是真不想考大学了。”


“其实他们很聪明的,就是太皮了。”


朱正廷为自己的学生说了句好话,转头看向林彦俊继续说道:“林老师,下节课是你的英语课,你帮我好好盯着他们两个,除了我,他们就只怕你了。”


“嗯。”


涂好遮瑕膏,林彦俊又拿起镜子照了照。很好,近看虽然有痕迹,但远看一定看不出来。


所以,十八岁究竟在想什么?


他放下镜子看向蔡徐坤,又看了看朱正廷,“我觉得他们不是皮,就是欠揍。”


陈立农也是。


//、学长驾到//


高中部放假那天陈立农突然跑到学校里来。


一起同行的还有前天放假回来的范丞丞。这两个家伙虽然明面上说是找另外两个死党,再顺道来见见其他老师,但林彦俊心里一口认定陈立农的目的并不是那么单纯。


现在整个学校都处在临放假前的热情中,不管是学生还是老师,大家都在积极大扫除。


整理好办公桌,林彦俊走出教职室就看到黄明昊与王琳凯带着陈立农跟范丞丞闪进高二教学楼里。


果不其然……


这四个惹祸精想干嘛啊?好端端的跑去高二教学楼,是去收小弟吗?


林彦俊不放心,赶忙放下手里的扫帚簸箕走向那四人消失的方向。


“你们怎么了?!”


二楼楼梯处突然响起很刻意的声响。


黄明昊捂着额头被王琳凯扶着,指尖缝隙里渗出远看根本看不出是番茄酱的液体,惨兮兮的也很刻意的调大嗓音:“我、我没事!”


“怎么没事?都流血了?!”王琳凯用余光瞥见学弟学妹放下手里的活儿纷纷看过,立马接茬大声道:“是林老师干的!”


“林老师?哪个林老师?!”陈立农抢了范丞丞的台词,侧身冲着围观的学弟学妹们瞪眼摆出惊奇的模样。


“还有哪个林老师?就是教英语的长得很凶的那个林——彦——俊——啦!”


被抢词的范丞丞转头抢了‘受害者’黄明昊的台词。


“对、对!就是他!”黄明昊没了词,只好附和着点头。


“他为什么打你?”


伴随着问话,一楼传来皮鞋踏上阶梯的声音,原本该问原因的陈立农无话可问,只得点点头,但又觉得那声问话有些耳熟。


黄明昊所站的方位正对着楼梯口,他一眼就认出上二楼的身影太过熟悉,便用鞋尖踢了踢状况外的陈立农。


“干嘛?人家问你呢,快说啊!”陈立农不明所以,踢开不安分的鞋尖。


“是啊,我问你呢,快说啊。”


林彦俊稳稳走来,重重一掌落在陈立农的肩膀上,目光炯炯的盯着黄明昊露出了酒窝。


好、好可怕,林老师要发飙了。


围观的学弟学妹们缩了缩脖子,集体退到墙角观望起来。


王琳凯的目光无处安放,试图要逃,但下楼的方位在林老师那边,他便犹豫了;而早就毕业的范丞丞就比较硬气,靠在墙边不说话,企图加入吃瓜看戏的行列里蒙混过关;只有捂着一手番茄酱的黄明昊瞬间变怂:“对、对不起林老师,我是被……”


“林老师!”未等黄明昊讲完,陈立农立即转身挡在林彦俊面前,“我自首。”


暗中观察的学弟学妹们看见个头高高的男生凑近林老师,不知道在耳边说了什么,一向不苟言笑的林老师突然暴跳如雷,追着高个子男生冲出了高二教学楼——


“真以为我不敢揍你吗?!陈立农!你给我站住!!!”


林老师真的好凶还会揍人哦,这下实锤了。


//、我害怕//


陈立农在林彦俊耳边说‘我就是故意的,有本事揍我啊’,然后就结结实实的挨了一顿揍。


最后,林老师叫来保安把他跟范丞丞两人撵出了学校,撵走之前,顺道还没收了这两人的旧校服。


没带班级的老师三三两两坐在职教办公室里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王子异弄好医务室的事情,忍笑出现在林彦俊面前:“Bro,你没事吧?”


“没事。”


有事,他感觉从不长青春痘的脸马上能蹦出几颗火气旺盛的痘痘,“怎么了?特地跑来就问这个?”


“咳,就听正正说陈立农来学校了。”王子异没忍住笑出几个音节,“他挺有趣的,明天你要带他来吗?”


学校领导为了慰劳辛苦一学期的老师,在明天安排了一些局。大致就是打打牌唱唱歌吃吃饭什么的,每学期都一样,没什么新意。


不过大部分成家或是有另一半的老师都会带亲属过来一起聚,学校出钱,大家都认为不蹭白不蹭。


但年轻一些的老师喜欢另外聚在一个包厢里,除了偶尔窜门去资历较高几个包厢走动外,年轻人的乐园基本无人问津。


“我干嘛要带他去?”林彦俊反问道。


“你们不是在交往吗?”王子异压低了嗓音,避免了被那几个还没离开职教室的人听见。


“谁跟你说的?”


“黄明昊啊,正正也这么觉得。”


林彦俊闻言皱眉,摇摇头起身拿着背包说道:“朱老师在状况外,你怎么也在状况外?”分明是黄明昊那小子想追朱老师,才故意编造其他老师跟学生在一起的事吧?


“是吗?”王子异看向走出职教室的身影,喃喃自语道:“我怎么觉得你们两个都在状况外?”


林彦俊没有听清身后王老师说的话,径直离开职教室。


来到校门口,陈立农揉着脸颊正蹲在路边。范丞丞大概是回去了,臭小孩一个人蹲在那里的场景莫名让林彦俊觉得又好笑又好气。


与门卫大爷打了招呼后他走了过去,小腿轻轻踹到陈立农的后背上,“知道错了吗?”


“……”臭小孩不说话,起身一脸不高兴的模样盯着他。


“干嘛?”林彦俊叹了口气,伸手揉向陈立农的脸颊,“真的痛了?”


“二叔。”


陈立农吸了吸鼻子,噘着嘴巴脸颊鼓鼓的样子煞是可爱,“我害怕。”


即使是看恐怖片也笑的没心没肺的臭小孩,突然委屈的说自己害怕,林彦俊闻言内心经不住一颤,柔声问道:“怕什么?”


“我怕你被别人抢走。”


陈立农认真委屈的表情没有一丝开玩笑的成分,他今天来学校搞这么一出闹剧,无非是让学弟学妹们惧怕林老师。


可能很幼稚吧,他自己也这么觉得,但想到往后连黄明昊跟王琳凯也毕业了,就没有人在学校帮他盯着那些情敌们,便蹲在路边开始难过起来。林老师那么优秀……


“……”林彦俊怔了几秒,随后替人揉脸的手一把掐住陈立农的肉嘟嘟脸颊,怒道:“你就为了这个原因气我?!”


“痛!痛啊!”


臭小孩被掐的嗷嗷大叫,林彦俊却勾起了唇角,小声骂了一句:“笨蛋。”


十八岁很没安全感吧?他想,因为自己也没答应跟对方交往,这不能怪陈立农。


因为在笨蛋去台北读大学的那半年里,他也没什么安全感,还担心笨蛋放假后回来会不会变了?变得不再那么喜欢他。


//、想见你//


除夕前几天,林彦俊回了台南老家过年。


陈妈妈每年都会挽留他留在高雄过年,但他常年在高雄工作,除了暑假抽空回台南外,就只有寒假除夕能回去看看亲人。所以他今年也没留在高雄过年。


陈立农不是很开心,因为林彦俊每年回台南都是赶在开学前才回高雄。就很不巧,大学放假不仅早,连开学也比高中早。


可能林彦俊今年回到高雄就看不到自己了,陈立农闷闷不乐起来。


正月初五,陈妈妈拽不动儿子去乡下走亲戚,只得在冰箱上贴满了便签,又不放心的叮嘱了几句就急急忙忙的出门赶顺风车了。


「你也新年快樂 ^ ^」


与林彦俊的对话停留在除夕那夜,对方除了这句祝福外,便再也没有回复。


「二叔,我想你了。」


「我好想你啊,你不想我嗎?」不想跟我谈恋爱,也不想跟我睡觉吗?


一口气发了两条消息,陈立农锁上手机,翻身选了个舒服的姿势继续睡觉。


冬天的高雄好冷,他将被子裹紧紧,阖上双眼希望能梦见林彦俊。


可惜没有还没有进入梦乡,手机突然震动几下,陈立农立马伸手抓住手机,看见想梦见的人发来了一条消息。


「有沒有想要什麼新年禮物?」


「什麼都可以嗎?!」他兴奋秒回。


「嗯。」


「我想見你。」


站在门外的林彦俊收到这条消息时愣了几秒。


他以为没脸没皮的臭小孩会发‘跟我谈恋爱吧’、‘跟我一起用保险套’或是‘想跟你一起睡觉’之类的屁话,结果却是很简单的四个字‘我想见你’。


文字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虽然林彦俊是英语老师,但这四个字蕴藏了很诡异的力量,能够让他赶了一路的疲惫瞬间清扫一空,甚至……甚至还想抱抱陈立农。


那就抱抱吧,如果对方要亲亲他也不会拒绝,他真的好想臭小孩。


「幫我開門。」


从台南带来的东西太多了,林彦俊将信息发出去还没有半分钟,眼前的门很快便快速打开。


陈立农穿着单薄的睡衣打着赤脚赶到门口。


“二叔!!!”


他被紧紧抱住,臭小孩整个身子的重量全数压来,双手提着的行李重心不稳嗑到地面。


不行,还不能抱,家里带来的特产要提不动了!


林彦俊青筋暴起,忍不住开口喊道:“你放开啦!!!”


//、认真的//


晚饭是林彦俊从台南带来的烟熏卤味。


陈妈妈去乡下大概没两天是不会回来,两个人围在餐桌前吃饭,陈立农却安静的出奇。


林彦俊有点不适应,忍不住抬头看向对面的人:“好吃吗?”


“嗯。”陈立农点点头,捧着饭碗继续认真扒饭。


“干嘛不说话?”他又问。


“说什么?”臭小孩嘴角粘着一粒米饭,从碗里抬头盯着林彦俊。


说什么?随便都好嘛,他很不习惯在自己面前安静的臭小孩,好像隐瞒了什么心事,让人不开心的心事,会让他很担心。


“农农。”“二叔。”


两人突然同时开口,林彦俊咽下后半句话,等着臭小孩先说。


“二叔,今晚可以跟你一起睡吗?”陈立农突然咧开嘴角笑了起来,“我前天在你房里翻到保险套了,今晚我们都用了吧?”


“……没个正经,闭嘴啦!吃饭!”


真是……越来越爱说屁话了。那么多保险套,是想过劳死吗?


咽下的后半句感性的话瞬间消化完毕,果然是他想太多,陈立农这个大傻子怎么会有不开心的心事?!


“我是认真的。”陈立农没有听话乖乖闭嘴,“我对二叔的每一句话都是认真的。”


“……”


“我喜欢你是认真的,想跟你谈恋爱是认真的,怕你被人抢走是认真的,想跟你睡觉用保险套也是认真的。”


十八岁的陈立农对比自己大五岁的林彦俊从来都是认真的,即便自己做的事很幼稚,行为也很幼稚,但每个幼稚的背后全是认真的心情。


“我以为我成年后一切都会变得明朗,但二叔你还是那样……”臭小孩的语气变得轻缓,开始伤感起来,“为什么你都不回应我呢?”


“因为我是你二叔啊。”


就算陈立农毕业了,他还是他的长辈。


“又没有血缘关系!”陈立农高声反驳道。


“我知道。”林彦俊放下碗筷,背脊贴上椅背,勾起两颊边的酒窝,“谁让你老是气我?”


“啊、啊?”陈立农瞪大眼睛听不明白了。


“我的意思是……”


他眯起双眼,上半身贴近桌边,伸手越过桌面替人擦掉了嘴边的饭粒,指尖还加重了力道,一字一顿道:“你、活、该。”


陈立农无措的看着对面的人起身离开,自己刚想跟着起来追上去,林彦俊突然转身将他推回座位淡淡道:“想干嘛?今天你洗碗。”


“……洗就洗嘛。”


有什么了不起?陈立农轻哼一声,握起筷子大口扒饭进嘴里。


就算没有回应也不怕,都死缠烂打这么多年了,他还有二叔签名的告白试卷跟打了无限分数的练习册。大不了把那两样扫描上传到社交网站里,切。


//、生米煮熟饭//


收好行李,陈立农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


明天下午他就要去台北了,与林彦俊的分别就在明天,然而他今天睡到中午醒来发现林彦俊的房间居然是空的。


陈妈妈说俊俊发了信息给她,说是又有朋友来了高雄,所以出去聚会了不在家里,可能连晚饭也不回来吃。


“一定是故意的。”他把脑袋闷在被子里,不高兴的自语道。


林彦俊知道他明天就要走了,却连最后一点相处的时间也不留给他。


等他去学校后就把那告白试卷跟英语练习册扫描上传到网上,哼。


在郁闷的情绪下,陈立农慢慢进入昏睡阶段。


不过昏睡归昏睡,客厅传来开门的声音后,他又立马清醒。


陈立农迅速从床上爬起,为了不打扰早就睡下的妈妈,他光着脚打开房门,看见林彦俊站在玄关处昏暗的灯下换鞋。


还是有点生气,他靠在门框上不出声,林彦俊换好鞋子转身便瞧见了他。


“还没睡?”声音很轻,尾音飘忽不着力,看来是喝酒了。


“嗯。”


“明天不是回学校吗?小心起不来。”


不提还好,一提这事陈立农就更委屈了。


他站直身体准备跟林彦俊理论一番,哪知林彦俊没有直接回房,而是径直走向他,将他拽进了身后的房间。


“这是我自己买的。”


反锁好房门,林彦俊从口袋里掏出一片保险套。


是什么牌子的陈立农没看清楚,反正保险套无非是冈本杜蕾斯之类的那固定几家,不过他看清楚了上面的尺寸,是大号的。


“这是我送给你的成年礼物。”


林彦俊身上虽然有淡淡的酒气,但脸上没有任何喝酒过的痕迹,“你十八岁了,已经成年了,可以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了。”


“我……”


“你听我说完。”


陈立农的话很快被打断,林彦俊顿了几秒,将手里的保险套塞给了他,“不管你怎么用它,也不管你用在谁身上,你要明白你是大人了,你的每一个决定跟行为都必须要三思而后行。因为这个世界没有后悔药,也不允许你后悔。”


十八岁究竟在想什么林彦俊不知道,但他知道十八岁不能再胡闹幼稚下去了,这是独立人生的开端,也是最重要的分叉口。


“说完了吗?”


再没有后话,陈立农捏着保险套忍不住开口问道。


林彦俊点点头,靠着门板暗自松了口气。


他是大人啊,跟陈立农不同,所以会思虑深远。


刚才那番话是以二叔的身份向表侄表达,他不希望陈立农只是因为年轻不懂事才会头脑发热喜欢他,更不希望自己不顾一切后得到的会是对方的反悔。


“说完了。”


“那我可以用了吗?”


“……”


“我现在就要用这个。”


陈立农举着保险套,双眼弯成皎洁月牙,笑道:“跟二叔一起用。”


//、十八岁//


十八岁的陈立农没有想太多复杂的事情。


他只想着怎么跟林彦俊生米煮成熟饭,想着怎么击退防不胜防的情敌,想着在回学校之前多跟林彦俊相处久一些。


想着他好喜欢二叔哦,比以前更喜欢了,还能再喜欢到三十六岁,五十四岁,七十二岁……甚至更久。


就这么简单而已。


……欸!等等!


不过十八岁的陈立农第一次用保险套出现了一段小插曲。


他拉着二叔在房间里研究保险套上滑滑的粘液是什么时,突然夜起上厕所的妈妈听见了房里的动静,抬手将房门敲响。


“农农?俊俊也在吗?你们在里面干嘛?怎么还没睡啊?”








*END


评论(32)
热度(1668)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